春天常吃这八道碱性菜,低脂低卡易消化,想长肉都难,越吃越漂亮

2024-3-13 12:04:06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一个专注于美食创作的创作者。我的口号是“专注美食,让生活更美味”,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些美食广受欢迎,也是很常见的几道美味。我们每天都可以使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我希望今天的美食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快乐和满足。

  茼蒿炒肉

  材料:茼蒿:适量;猪肉(瘦肉或五花肉均可):150克;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 将茼蒿洗净,去掉老茎,切成段状备用。

  2. 猪肉切成薄片,腌制入味,加入生抽、料酒、胡椒粉,腌制10分钟左右。

  3. 葱姜蒜切末备用。

  4. 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大火加热,放入葱姜蒜末爆香。

  5. 将腌制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翻炒至变色。

  6. 加入茼蒿,继续翻炒均匀。

  7. 倒入适量生抽,调味盐、鸡精,炒至茼蒿变软即可出锅。

  糖醋里脊

  准备食材:猪里脊肉,姜丝,鸡蛋,糖醋汁,淀粉。

  做法步骤:

  1、糖醋汁:碗中放入番茄酱、生抽、白糖、白醋、淀粉,搅拌均匀。

  2、猪里脊肉清洗干净切成条,加入姜丝、料酒、食盐、胡椒粉、鸡精、鸡蛋,搅拌均匀即可。

  3、起锅烧油,油温升至七成热,腌制好的猪里脊肉裹上一层淀粉,再放入油锅中炸,开小火炸至表面微黄,就可以控油捞起。

  4、等油温再次升高,再复炸一遍,炸至金黄酥脆,控油捞起装入盘中。

  5、起锅倒入糖醋汁,煮至起泡泡煮至浓稠,再倒入里脊肉翻炒均匀,裹上糖醋汁后,再撒上白芝麻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菠菜拌粉条

  菠菜脆嫩,粉丝爽滑,开胃下饭。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疏肝养血。

  【制作方法】

  第一步:菠菜洗净后加少许盐焯水后捞出过凉水。

  第二步:粉丝温水泡发后入水煮熟捞出过凉水。

  第三步:红椒切丝。

  第四步:大碗中加入菠菜、粉丝、红椒丝、蒜末,调入盐、生抽、糖、陈醋、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粉丝蒸贵妃螺

  贵妃螺8个,粉丝30克,大蒜半头,指天椒2个(不吃辣的请忽略),蒸鱼豉油20克

  【制作步骤】

  1,粉丝先用热水浸泡至软,剪成小段,大蒜剁成茸,指天椒切小。

  2,贵妃螺洗净后开口,将螺肉刮下来,去掉黑色的肚肠。

  3,将浸泡好的粉丝放在螺壳上,把螺肉放上去。

  4,蒜蓉和指天椒粒放在一起,加入蒸鱼豉油混合均匀,将蒜酱放在螺肉上,剩余的汁液不要浪费,都淋在螺肉上。

  5,放入蒸箱或是蒸锅内,大火蒸8分钟即可。

  剁辣鱼块

  食材:鱼块,剁辣椒,姜,葱,盐,油,蒸鱼豉油,料酒。

  烹饪做法步骤:

  1、鱼洗干净后 抹上少许盐以及姜和料酒 腌制15分钟

  2、锅中放油 等油冒烟后加入剁辣椒小火炒30秒左右

  3、将腌好的鱼摆入干净的盘子中 放一点葱和蒸鱼豉油 再将炒好的剁辣椒盖在鱼上

  4、把鱼放入蒸锅里 水烧开后蒸15分钟左右

  5、鱼蒸好后淋上热油(分三次倒油)最后再加一点蒸鱼豉油。

  芹菜炒虾仁

  材料:芹菜1斤、虾仁10几个、油盐适量、姜2片、大蒜2瓣、白胡椒粉1茶匙、料酒半汤匙、鸡精1茶匙、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把芹菜摘去叶子不用,再把芹菜洗净,把较粗的茎部,用刀拍一下,再把芹菜斜刀切成段。

  2.虾仁挑去虾线洗净,在虾背处片一刀,把虾仁放在盘内,加入白胡椒粉,料酒,少许盐,抓匀,再加入少许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这样炒出的虾仁吃着不腥,而且滑嫩。

  3.锅内加入水烧开,加入少许盐和几滴油,下入芹菜焯水,水开后,煮1-2分钟,把芹菜煮至颜色变深绿。芹菜焯水时,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几滴油,会使芹菜颜色变得更翠绿。

  4.把芹菜捞出后,马上放到冷水中投凉,使芹菜迅速降温,这样可以保持芹菜脆嫩的口感,而且颜色也不会变黄,把芹菜捞出,沥净水分待用。

  5.锅内加入油烧热,下入姜末和蒜末爆香,再下入虾仁翻炒1-2分钟,将虾仁炒至颜色稍变红。

  6.下入芹菜一起大火翻炒均匀,再加入盐,鸡精翻炒均匀,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薄芡,快速翻炒几下,盛出装盘即可。一盘清淡可口的芹菜炒虾仁就做好了。

  肉末炒玉米

  准备甜玉米、猪肉、小米椒、香葱、料酒、生抽、蚝油、老抽、淀粉、食用油。

  1、玉米剥成粒,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猪肉洗干净后剁成肉末,加入食盐、老抽、料酒、淀粉、食用油拌匀,腌制10分钟。香葱切葱花,小米椒切圈。

  2、锅里加水烧开,倒入玉米粒煮2分钟,煮熟后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重新起锅,加入一勺油烧热,放入葱花、小米椒爆香,倒入腌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

  3、炒至肉末颜色焦黄,倒入玉米粒一起翻炒,加入适量食盐、生抽、蚝油调味,淋入适量清水,大火把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番茄烧豆腐

  食材:豆腐,番茄,葱花,蒜末,青椒,木耳

  1、豆腐切大块,下锅程煎至两金黄盛出备用

  2、木耳提前泡发,青椒切小块,西红柿切块

  3、锅中热油,放入番茄炒出沙,加蒜末葱花炒出香味

  4、放酱油,蚝油,盐,少许糖调味

  5、加入适量的水煮沸,放入豆腐木耳煮五分钟

  6、加青椒焖两分钟,淋少许淀粉水勾芡,出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