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出炉

2024-3-5 13:08:46

 大河财立方消息,3月1日洛阳市举行“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融资对接会,洛阳首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确定列入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13个项目,并建立“白名单”主办银行融资对接机制,精准有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据了解,当天举行的“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融资对接会由洛阳市金融工作局、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银行洛阳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洛阳监管分局联合主办。对接会邀请洛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首批“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负责人现场精准对接,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协调解决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项目融资路演环节,首批“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项目施工进度、手续办理和销售、抵押及担保、融资需求等情况。

多家银行机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通过面对面发言提问进一步了解项目细节,认真评估,分类施策,完善与房地产企业的对接服务机制。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安排,深刻认识为“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融资的重要意义,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在做好资金封闭管理、风险隔离的前提下,积极争取资金,向符合条件的在建房地产项目提供贷款支持,推动项目正常开发建设和交付,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对照节点加强“白名单”房地产项目筛选把关,全力配合住建部门做好筛选工作,提前对接,加强信息反馈,完善能进能退的项目筛选机制;要全力做好“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贷款投放,完善内部授信审批制度,畅通授信绿色通道,按照房地产项目工程进度发放贷款,加强房地产开发贷款使用监管,促进资金供需高效匹配,高质量做好“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融资对接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洛阳市将按成熟一批、推送一批的工作原则,陆续推出其他符合条件的“白名单”项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