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观点:区块链技术在时尚产业中的应用

2023-9-20 9:17:42

 

在当今社会,信息过量现象普遍存在。与其它行业一样,时尚行业中的几乎所有品牌及其供应商都面临着提高透明度的要求,以满足消费者和社会对质量、可持续性、道德伦理等方面的期望。

在过去的几年内,区块链技术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其作为支撑加密货币的基础技术,拥有几乎无限的潜在应用场景。时尚行业也开始探索其在解决时尚供应链中的复杂挑战方面的巨大潜力。

区块链由一个分散的数字分类账组成的,它能够提供安全透明的单一版本真相供多方使用。每个发布到这个安全分类账上的数据块都经过验证并带有时间戳,还可以包含地理位置详细信息。这种可验证的数字信息具有许多潜在的应用,包括确保商品来源、可追溯性和真实性,而这正是实施和执行可持续时尚所必需的。

区块链还有助于加快交易处理速度,帮助更准确地跟踪库存,并降低假冒产品出现的可能性。根据奥本大学RFID实验室在2019年开展的一项研究,通过消除索赔、缩水和假冒等问题,能够实现高达1810亿美元的商业价值。

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采用一致的序列化数据,并要求将其作为产品开发流程的一部分。整个时尚供应链的利益相关者也在安装基础设施,以收集流经所有分销渠道的产品的序列化信息。Infor CloudSuite Fashion可以帮助企业在核心系统增加可追溯性和序列化功能,但要使整个行业完全接受区块链的功能以提高可视性和更好地协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Infor作为为特定行业提供商业云软件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为重点行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雅戈尔、雅莹、太平鸟、Red Wing Shoe等都采用Infor Fashion软件。其中Red Wing Shoe 与Infor合作超过11年,将其曾需大规模修改的软件系统替换为可配置的时尚业专用ERP解决方案,可完全满足时尚业特定需求。由于可提供丰富的样式、尺寸和宽度,Infor软件使Red Wing获得了所需的灵活性,能够在瞬息万变的时尚界不断拓展业务。

( 作者:Infor大中华区商业咨询高级总监 鹿崇 )

 

关于作者:

鹿崇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现任Infor大中华区商业咨询高级总监,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有超过20年的实战经验。鹿崇先生自2003年1月加入Infor至今,加入Infor之前,鹿崇先生曾在KPWOOD公司任系统工程师、SSA上海公司任职商业顾问,还曾在迅达电梯担任过项目负责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