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邦科技携手IBM,为制造业提供AI赋能的解决方案

2023-9-12 14:57:30

 ——携手加速工厂数字化转型,助力离散制造无人工厂解决方案

(2023年9月12日,北京) 日前,上海洲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邦科技”)与IBM宣布,利用IBM智能自动化软件,为中国的制造业客户提供AI赋能的解决方案。

洲邦科技是一家工业物联网及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了工业物联网平台,并基于该平台向离散制造高新技术制造业生产企业(如:电子,汽车,医药等)提供面向大规模自动化量产线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实现从实时数据采集、存储和可视化的数据中台,到管控生产和运维流程的业务中台,再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挖掘工艺机理模型进行生产优化,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国内的制造业企业的自动程度越来越高,洲邦科技主要是面向大规模自动化产线,这种自动化产线的生产和管理方式和以前有很大不同,生产过程中7×24小时不间断会生产海量的工业数据,这些数据做管理优化分析的时候,就必须要和包括ERP、MES各种各样的信息系统做数据的融会贯通。而以前的做法多数是点对点的集成,数据的耦合度比较高,随着量的扩容,稳定性和安全性都面临很大的挑战。

( 上海洲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朱林 )

洲邦科技首席执行官朱林日前应邀参加IBM在北京举行的“企业级AI的未来——IBMwatsonx发布会”时表示:“汇聚五力量,报国兴,这是我们的使命之一。我们坚持基础产品和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同时,拥抱开放技术,积极引进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很荣幸能够携手IBM,利用IBM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软件,实现对面向大规模自动化产线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的共创,以解决上述挑战。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IBM客户成功(Customer Success Manager)团队的大力支持。”

作为IBM在中国首家离散制造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洲邦科技基于自身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并以无代码/低代码的方式整合了IBM智能自动化产品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 (CP4I),快速轻松地实现了中大型制造企业不同业务系统 (如研发、采购、生产、物流、销售)的无缝集成。

IBM 客户成功团队基于IBM CP4I解决方案,结合 IBM 内部优秀的技术资源,和洲邦科技紧密合作,携手为制造业客户带来了更多价值:

· 洲邦科技通过CP4I的App Connect企业服务总线功能,将客户的生产、管理、运营、研发、销售不同部门的不同系统轻松对接起来,以服务总线及微服务的形式提供给下游应用和自服务消费使用,省去很多为系统集成而立项和实施的费用,消除了信息孤岛。

· 洲邦科技通过CP4I的API Connect,将客户散乱的API 管理起来,建立起统一标准化的API平台,实现API的统一管理和运营,实现对API的安全管控和流量控制,保证核心生产系统(如MES)的性能及优先级,填补了洲邦科技目前这一功能的空白。并且在不影响客户生产系统的前提下,完成产线数据收集、监控和管理工作,同时,实现用户权限隔离(不同级别的用户看到不同数据,也就说是同样的数据,对于不同级别的用户,分配不同的访问策略和权限)。另外,通过API Connect,API不但可以提供外部服务,对企业外部用户进行用量统计及控制,还可以实现对内资源调用的优先级管控,以及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核算,使IT的工作可测量、可绩效,让IT由花钱部门转为挣钱部门,产生经济效益和价值。

IBM智能自动化技术如何为洲邦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加力?

首先,IBMCP4I平台为制造业客户提供开放性、云原生化、微服务和容器化的集成平台,提供内置的AI以及混合云部署能力及全方位的云技术支持。

同时,借助 CP4I中的企业服务总线组件 App Connect,提供可靠的应用集成解决方案, 助力洲邦科技为中大型企业构建敏捷、轻量的应用集成平台。通过 IBMCP4I的API Connect助力洲邦科技的客户实现“开放、合作、共赢”的数字生态平台能力。

据朱林介绍,目前洲邦科技也在尝试使用IBM Cognos Analytics with Watson 的AI助手功能,将用户需求自动转为图形报表和仪表盘,助力工厂管理人员提升决策效率。因为工业企业尤其是中高层,他们对于计算机软件技术还是有一定的使用敏感度,通过AI助手的能力,用自然语言的方式,结合我们平台采集到海量数据给它自动生成一些分析图表,就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决策的效率。

朱林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IBM watsonx的发布会,未来期待进一步和IBM加强合作,利用IBM watsonx的平台,在面向工业智能,面向制造业生成式AI解决方案我们能够实现共创,为我国的制造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洲邦科技

上海洲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洲邦科技”)在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日趋成熟,原材料、产品、设备和工艺越来越复杂,中美科技之战日趋激烈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来自惠普、苹果、应用材料等世界500强企业从事了逾十年数字化企业及高端制造业务的团队,于2016年开始致力于为电子行业生产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公司自主研发了工业物联网平台,同时基于该平台向生产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该方案从实时采集、存储和可视化的数据中台,到覆盖生产和运维流程的业务中台,最终通过工业大数据技术帮助生产企业挖掘和利用工艺机理模型进行生产优化,实现提质降本增效。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2021年被上海市杨浦区评为“创业之星”。公司已完成2轮数千万融资,苏州子公司被评为苏州市姑苏领军企业(重大专项),2023年与IBM达成战略合作,共创离散制造工业智能解决方案。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zhoubangtech.com/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