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格格来战

2022-3-14 13:29:07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此时的疫情跟野草一样,悄无声息的生长、蔓延,宛如诗词中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感觉。

周末是一个休闲时刻,但峰山西社区的三位网格员王如意、王敏、王赛在半夜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之后,放弃休息时间,于凌晨05:30来到社区做准备工作,将检测点的布设、物资、设备等全部准备到位。

慢慢地,来检测的居民越来越多,她们有条不紊的、认真的做好各项登记、消毒、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第一次穿上二级防护服的她们,也体验到了电视上英雄们长期佩戴的“印记”。口罩铁片压到鼻梁红肿的印子,绳子勒在脸上痕迹,以至于耳朵被勒的痛得受不了还依旧坚持。饿了不敢吃,渴了不敢喝,就怕浪费时间,忍住为的就是更快、更有效的给所有居民全部做一遍,就连外边社区的居民,她们也还是很耐心的、认真的登记。

整个操作过程没有出过任何一点差错,做完之后,她们又都全部对比,将剩余的人员找出来,挨个打电话叫来做上,不方便的就安排人员上门,直至最后一人做完,她们三个才呼出一口气,卸下装备,“嘲笑”着彼此脸上留下的光荣痕迹。

青岛加油!格格加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