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同级别的产品力 奥迪e-tron重新定义高级感

2021-5-28 15:01: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电气化时代的降临就像十五世纪的欧洲开辟了大航海时代,全球所有车企都希望借助科技化的浪潮发现属于新时代的大陆。奥迪,无疑是航行在最前列的车企。凭借着奥迪e-tron优秀的产品力,新车已然成为了这片海域中的“旗舰”。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最久的豪华品牌,奥迪深谙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于是我们在一汽-大众奥迪e-tron上见到了那些喜闻乐见的配置和功能。

事实上,打动人心的产品往往只需最简洁的理念支撑,奥迪e-tron优秀产品力的背后是厂商对于纯电动车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对于高科技配置的锐意进取。

曾几何时,奥迪凭借丰富的产品线成为了豪华品牌市场的销量担当;如今,奥迪再次用e-tron这款纯电动车展示了这家百年车企的沉淀与底蕴。

它不仅拥有着超越同级别竞争对手的产品力,同时也重新定义了属于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独有的高级感。

1.用数字化矩阵式大灯照亮纯电动车的发展之路

纯电动车时代,如何用不同的方式贯彻家族化设计理念是设计的核心。早在多年以前,奥迪就凭借科技感与豪华感的完美融合实现了家族化设计的典范。

而在奥迪e-tron的细节雕琢上,奥迪同样为其注入了运动基因和棱角分明的线条。

比如,前脸采用的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为奥迪e-tron增添了强烈的气场,专属的铂灰色涂装也展现了奥迪e-tron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

而在配置中最亮眼的,当属数字矩阵式LED大灯。

事实上,奥迪e-tron sportback(配置|询价)是全球首款采用该技术的量产车型,它不仅成为了奥迪e-tron独具特色的标签,也照亮了奥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发展之路。

相比之下,奔驰EQC(配置|询价)与宝马iX3更多延续了燃油车的设计,而没有单独为纯电动车开发全新的设计思路,这难免让两车在奥迪e-tron身前有些相形见绌。

高品质感的造型并非源于设计师的灵光一现,而是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之后,用无数心血凝聚而成的设计结晶。

显然,奥迪e-tron用最好的方式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自从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深入人心的设计感为其建立了优秀的用户口碑,品牌的大力推广也让用户有着深深的自豪感。

而且得益于多年以来的品牌建设,奥迪e-tron自然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格外关注,作为纯电动车市场最具科技感与设计感的豪华品牌SUV,它很好的找到了自身的定位与发展方向。

奥迪e-tron的气场来源于尺寸,与奔驰EQC、宝马iX3相比,奥迪e-tron的尺寸有着全面的领先优势,尤其是2928mm的轴距,夯实了奥迪e-tron空间优势的基础。

事实上,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追求从来没有减弱过,奥迪最早引领的加长潮流,如今已经成为了豪华品牌销量大卖的“必修课”。

而这一切,正是源于奥迪对于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控。显然,奥迪e-tron也吸纳了长轴距的优点,并使其成为了同级别车中空间最大的纯电动SUV。

当然,优秀的设计更需要一个迷人的背影作为收尾。

奥迪e-tron采用的贯穿式LED尾灯大幅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横向的线条拉低了车尾的视觉观感,运动基因配合着e-tron的徽标塑造了奥迪e-tron的惊鸿一瞥。

而在硕大的扩散器之下,消失的排气机构也让奥迪e-tron的纯电动车身份再次得以展现。

那名为科技感的未来,用最优雅的方式诠释了德意志所畅想的新能源时代。

2.带入虚拟的现实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沉浸感

作为奥迪最引以为傲的配置之一,虚拟座舱代表着奥迪在科技感营造的顶级造诣。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不仅要有精湛的工艺,更要在此之上展现出鲜明的个人特点和风格。

对于奥迪而言,优秀的沉浸感让它与用户之间产生了不言而喻的默契,虚拟座舱便是他们之间的桥梁。

奥迪e-tron将奥迪的内饰设计语言再次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分体式的MMI触控中控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车机交互系统,这种环抱式的智能交互体验让奥迪e-rton在豪华品牌中显得卓尔不群。

以用户利益为先的奥迪,在内饰上也照顾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整个系统内部加入了大量的本地化服务,并且在此之上延伸出了拥有振动反馈的MMI多媒体触控屏。

对于全触控式的操作系统而言,振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反馈机制,它不仅能让驾驶员的操作更加顺手,同时也能保证行车安全。

耕耘多年的奥迪MMI系统,为所有豪华品牌树立了一个优秀的示范案例。如智能手机般的丝滑体验,仿佛让整车都化身为一台智能终端设备。

这其中不仅有实时导航、手机APP在线预约维修保养服务、道路救援、车辆故障、违章查询、远程控车等配套服务,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自定义小组件的布局,人性化的细节渗透到了每一项配置的体验之中。

除了领先同级的科技感,奥迪在豪华感的运用上也无愧于百年豪华品牌的身份。

奥迪e-tron用极简的线条勾勒出了机械感极强的视觉效果,无论是中控面板还是全新设计的排挡杆,格调都与整车的风格浑然天成。

奥迪对于豪华感的理解有着独具匠心之处,比如,e-tron并没有采用大量的曲线设计和富丽堂皇的用料,而是以最简洁的工艺呈现出了最高的品质感。

可滑动的全景天窗设计源自于奥迪Q8(配置|询价)和兰博基尼Urus,可以为用户提供最开阔的视野和空间感;16扬声器的B&O音响,让歌剧院的乐团仿佛置身于两侧;座椅按摩/加热/通风功能,也能最大程度上为用户带来细致入微的关怀。

年轻消费者对于细节的追求,往往超过流于表面的浮华。尤其是车内氛围灯这种提升格调感的配置,如何让颜色充满高级感,是一门关于艺术的学问。

在奥迪e-tron上,多达30种颜色的氛围灯丝毫没有拉低整车的高档感,相反,它成为了内饰机械感与豪华感中间的画龙点睛之笔。

枯燥的生活往往需要一些仪式感,而奥迪e-tron则用最细化的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了纯电动车的不同意义。暗藏于车内的美好,也许只有在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才能以最优雅的方式浮现在心头。

3.源于初心的品质感,是“油改电”车型难于逾越的高峰

对于传统品牌来说,“油改电”似乎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销量与成本达到完美的收支平衡的面前,采用纯电平台开发似乎是一条十分坎坷的道路。

然而,奥迪品牌秉承着一直以来的探索精神,在各家车企都采用“油改电”的方案时,毅然决然采用了独立平台开发奥迪e-tron车型,这不仅让整车在续航里程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同时也将整车的驾控系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纯电平台开发有诸多的好处,比如,油箱的位置经过优化之后可以与电池系统相结合,提升车内的空间表现。

而车辆由于不存在内燃机且电机独立,奥迪e-tron可以在引擎盖下整备出一个尺寸不小的前备箱。这样的细节设计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也让整车的车身结构更为紧凑。

另一方面,奥迪e-tron高压蓄电池总容量为96.7kWh,能量密度142Wh/kg,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500km,完全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为了让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得到保障,奥迪也持续优化了充电系统,最终达到了充电40分钟,电量可以从5%充至80%的优秀水平。

而在电池安全方面,奥迪e-tron更是经历了严苛的测试。其中包括独有的90G机械冲击测试、10项电池充电检测及保护标准、国标两倍54万公里震动测试等137项超国标严苛电池安全测试。

相比于奔驰EQC和宝马iX3这两位竞争对手,奥迪e-tron的电池系统显然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都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此外,它不仅有着强大的三电系统,同时有三种不同模式的动力回收系统,提升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30%。

消费者对于驾控的追求不会因为动力系统的变化而降低,换句话说,纯电动车的速度背后,也需要优异的操控性支撑。显然,奥迪e-tron能够经得起这份考验。

奥迪e-tron采用了最新的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扭矩的无极分配,并且由于电机的传统效率极快,quatrro电动四驱有着比机械四驱更快的响应时间和动力分配。

在即将到来的纯电动车时代,这无疑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四驱技术。

另外,得益于低重心的先天优势,奥迪e-tron还让整车的配重比达到了50:50,将运动性能压榨到了极限。而在此基础上,渐进式转向和电动液压制动系统成为了奥迪e-tron的两大“利器”,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

配合着操控系统的,是奥迪e-tron优异的NVH表现。对于纯电动车的电流声与内燃机的轰鸣声,不同的人有着不同角度的解读。

但事实上,没有人会喜欢车辆在行驶时的风噪和路噪,奥迪e-tron的优秀工艺和用料隔绝了令人不悦的噪音,让车内乘客能享受到奥迪品牌独有的高级感与舒适感。

高级感的来源除了NVH,还有与奥迪Q8同款的悬架系统。奥迪e-tron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且配备了空气悬架。

运动与舒适,只有调整底盘高低的一念之差。对于用户而言,这仅需一个简单的操作即可实现。

放眼全年龄段的消费者,奥迪e-tron几乎是一款适合所有人的产品。

全面而综合的产品力表现使得它有着大幅领先同级别对手的竞争力,无论把选车的理念交给理性还是感性,选择奥迪e-tron,似乎就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错的决定。

写在最后

奥迪e-tron不仅是奥迪品牌以新的姿态进入市场后为用户准备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也承载了奥迪品牌纯电动车发展的重要任务。也许产品的技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褪色,但为用户利益着想的理念是永存的。

奥迪,再次为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上了一堂产品的示范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