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发布电动化发展规划:2025-203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2021-5-28 8:46:5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出品 | 搜狐汽车 · 汽车咖啡馆

5月18日下午,兰博基尼对外宣布了其电动化发展规划“Direzione Cor Tauri”。

“Direzione Cor Tauri”为拉丁语,意为“向金牛座之心前进”。兰博基尼表示,与公司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采用的品牌标识相呼应,Cor Tauri是金牛座星群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它代表着兰博基尼在迈向电动化未来的同时,也将始终忠于品牌的核心与灵魂。

“电动化方面,兰博基尼始终坚持‘不争最先,只做最好’。”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兰博基尼目前正在推进Cor Tauri发展规划的第二阶段,”一旦开始混动的进程,我们将迅速行动。”

Cor Tauri发展规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内燃机发动机的庆祝(2021年至2022年)。这个阶段的特点是搭载内燃机发动机车型的继续发展,以向品牌历史和已有标志性产品致敬。据悉,两款搭载V12发动机的全新车型将在今年公布。

第二阶段即向混合动力的转型。兰博基尼宣布,2023年将推出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到2024年底,兰博基尼的所有产品线均将实现电动化。这一阶段,兰博基尼的内部目标是到2025年初将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

发布会上,兰博基尼还宣布了品牌历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即四年内,兰博基尼将投入超过15亿欧元推动向混合动力的转型。

“混合动力并不是兰博基尼产品规划的终点。”Stephan宣布,第三阶段,兰博基尼计划在2025-2030年期间推出一款纯电动的兰博基尼车型,也是兰博基尼的第四条产品线。

Cor Tauri转型规划不只在产品层面,而是定位在从产品到圣亚加塔·波隆尼总部、从生产线到办公室的全面方案。Stephan表示,圣亚加塔·波隆尼总部工厂早在2015年就实现了碳中和,并在近年来生产基地扩大了一倍后仍然保持着碳中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