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销量近乎“腰斩”,丰田亚洲龙后劲不足了

2021-5-26 19:55:1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丰田的黯然离场,作为继任者的亚洲龙在2019年隆重登场,同时亚洲龙也被寄予了厚望。上市初期,亚洲龙因配置丰富,起售价较低,而受到众人的一致看好。甚至市场上一度出现了一车难求,一度出现加价提车的景象。

而就在人们认为亚洲龙从此平步青云,销量迅速达到巅峰时,亚洲龙的市场表现却令人们大失所望。由于2.5L入门车型性价比较高,很多消费者选择亚洲龙都是冲着这一车型而来,但亚洲龙2.5L入门车型却迟迟得不到投放。因此,很多准车主无奈之下选择退订。亚洲龙销量也因此低迷了一段时期。同时,网上也传来了很多唱衰声。

迫于市场压力,时隔半年之后,亚洲龙又推出了2.0L版本车型,以此来拉低售价。而2.0L版本的上市,使得亚洲龙迅速打开市场,销量也迅速突破万辆大关。而且在2020年亚洲龙月均销量基本保持在1万辆左右,表现十分出色。

进入2021年亚洲龙销量稳中有升,第一季度亚洲龙累计销量达3.39万辆。尤其是今年3月份,亚洲龙销量一度飙升至1.54万辆。而4月份亚洲龙销量却来了个“急刹车”,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其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8005辆,环比3月份销量下滑48%,大大超过了行业平均环比下滑速度。

要知道,这样的销量是建立在大幅度优惠的基础之上。目前,亚洲龙(参数|图片)终端优惠高达1.6万元。而同级的凯美瑞(参数|图片)在终端优惠也不过才5千元。为了维持销量,亚洲龙也算是下了“血本”。但4月销量却如此不尽如人意,正是亚洲龙后劲不足的表现。

其实,亚洲龙市场表现疲软也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不得不承认,亚洲龙其产品本身存在一定的问题。首先,2019款亚洲龙因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而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虽然经过了改款升级,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目前还不能给出结论。同时这一质量问题的出现,也给了亚洲龙不小的打击。

其次,动力系统成为了亚洲龙的一大短板。目前不少车主反馈的典型问题便是,低扭不足,中低段加速比较乏力。尤其是时速在30km-60km区间,加速调教动力明显不足,因此也影响了整体的驾控感受。

再者,亚洲龙的隔音效果也比较差。据很多车主反馈,亚洲龙在高速行驶时,胎噪风噪特别明显,根本不像20多万的B级车。同时,亚洲龙还存在方向盘共振现象。此外,亚洲龙车内异响也比较严重,驾乘舒适性一般。亚洲龙隔音效果差与内部用料质量是否有直接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写在最后

虽然说4月份销量的大幅下滑,可能并不代表丰田亚洲龙遭遇了巨大的危机。但是目前存在的质量问题,以及随着其他竞品车型的升级改款,亚洲龙面临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而未来丰田亚洲龙的销量是否会持续走低,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