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摩托车究竟能不能上高速,就看你的车是否符合这几点要求

2021-5-26 19:22: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大家都知道 ,在我国的高速路上,还是很少能够看见摩托车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摩托车不能上高速,而是很多地方的政策法规不同,在有的省份,摩托车还是看可以上高速的。而在高速上行驶对于很多需要长途骑行的车友来说,无疑是一件非常节省时间精力的事情但小编在这里想说的是,就算准许摩托车上高速,那么你的摩托符合下面这些标准了么?如果没有,也是一样不允许上高速的!

一、驾照牌照行驶证

这一点应该是非常硬性的要求了,任何一台摩托车,就算是在不禁摩的城市中骑行,这两样都是必不可少的。牌照表明这台车的来路正规,驾照行驶证也保证骑手有骑行机车的能力。

所以要想上高速骑行的车友,第一件事就是得完善整台车的相关证件以及手续,首先成为 一台合法的摩托车驾驶员 ,才能骑车上路。

二、路线规划

上高速之前要搞清楚所在省份、直辖市是否允许摩托上高速,自己目的地的省份是否允许摩托车上高速。制定尽量详细的行车路线,并且制定骑行计划。

三、安全问题

在相应的证件都完整之后,就是具体的骑行要求了。首先就是佩戴安全防护头盔,这里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安全防护头盔需是有一定的安全防护功能的,如果戴着夏季的半盔上高速,都有可能会被拦截下来。另外,高速上的摩托车是不允许带人的,必须一人一车。

其次,在高速骑行时,不能做一些非常危险的动作,例如撒把以及翘头等动作,如果被抓住了,是会面临着非常严厉的处罚的。

四、摩托车时速以及车道

正常情况下,摩托车在高速行驶时,时速不可低于80KM/h,所以排气量在50cc以下的小车会被高速路 拒之门外。

在高速行驶时,摩托车只能按最右侧车道行驶,非特殊情况下不可随意变道。

五、切勿闯卡

在通过收费站的时候,一定要领取高速公路通行卡,切勿闯杆抢行,否则在中途被拦下的话,会面临最远站两倍收取通行费,且可能面临一定的处罚。

笼统地来说,以上这几点就是摩托车在高速骑行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但是在文章的最后小编还是想说几句。关于摩托车上高速 ,只是在不同的省份不同规定 ,而在国家道路交通 安全法中,是没有明令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