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贡至八盖油路已通,这里的世界级美景正向世人打开!

2021-5-26 16:09:0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 易贡至八盖的油路已通 "

八盖的美,再也藏不住了

///

相信很多人对八盖乡并不陌生

2017年底,一部名为《极地》的纪录片

以豆瓣9.5分的好成绩讲述了一个别样的西藏

这其中有两个故事均选材自波密县八盖乡

故事以唯美的画面

打开了深藏在这里的世界级美景

2021年

易贡至八盖的油路已通

曾经需要跋山涉水才能到达的秘境

如今可以轻松自驾前往了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去感受八盖乡的美景吧

1

柏油路已通

一路冰川,一路江景

纪录片《极地》中,讲述了波密县的一位电影放映员白玛曲旺的故事,在纪录片中,白玛曲旺要去位于波密县最北端的八盖乡为村民免费放映电影,当时恰好是八盖乡的初夏时节,镜头中满是杜鹃花。

不过除了美景,纪录片中让我们记忆深刻的还有八盖乡当时的交通条件:沿江而建的乡村公路一直延伸到远方,处处都有塌方的危险,要前往易贡藏布江对岸的村落,还需要用渡江绳将马艰难地摆渡到江对岸。

2021年,一条全新的柏油路从易贡乡延伸至八盖乡,这条路两边均为冰川和江水,同时这一路还是典型的林芝原始森林风貌,这里的美因鲜有人踏足而保留了它独有的神秘感。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个季节去八盖乡,你会发现流经八盖乡的易贡藏布呈现出惊艳的绿松石般的蓝色,两岸的巨石也在江水的冲刷下变成了鹅卵石般温润的形状,同时沿路还能听到森林中的蝉鸣鸟叫。

2

八盖木锁:藏在大山中的非遗

2018年,新浪微博上一段八盖乡日卡村的小视频红遍网络,这处如仙境一般的小村落让我们看到了八盖乡神仙般的颜值。

其实,早在2017年,波密县八盖乡日卡村就因村落整体布局良好而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深藏在大山中的八盖乡,除了拥有出众的自然景观,还有一样特别值得一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八盖木锁

在八盖乡日卡村,早些年这里的村名大多居住在木屋,为了防止火灾引起事故,当地村名会集中将粮食和贵重物品存放于山上的仓库,为了让仓库有足够的安全性,这里的老百姓发明了一种特殊的木锁,一代又一代的延续,让其成为了一种特殊的民间技艺流传至今。

3

八盖:沿途观景台可领略世界级美景

从易贡出发前往八盖乡,沿途的自然美景让人应接不暇,这两年沿途陆续建立起了多个观景点,让游客能够更加安全地去领略美景。

▲八盖瀑布观景台:八盖瀑布是易贡至八盖乡途中最壮观的一条瀑布,天上之水从刀切一般的山体倾泻而下,蔚为壮观。

▲八盖雪山森林观景台:在这里可以远眺八盖幽雅静谧的原始森林以及附近瑰丽秀美的自然风貌。

▲八盖杜鹃花观景台:八盖是波密杜鹃花盛开最好的地方之一,每年春末夏初,都能在此处观景台附近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易贡至八盖乡的油路已通

这里的世界级美景也向世人打开

如果你还没去过

小编真诚地欢迎您来打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