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处理器传来新消息,针对3nm芯片的研发,华为一直没放弃

2021-5-26 15:04:3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华为对海思部门并没有盈利要求,只要条件允许,海思会一直运行下去。并且徐直军还直言,麒麟芯片只是当下无法量产,研发工作并没有停止。

从5月22日IT之家的报道获悉,目前华为正在申请了麒麟处理器商标。结合华为方面态度来看,华为一直没有放弃研发新款麒麟芯片。

据悉,正在研发的麒麟芯片为麒麟9010,使用3nm工艺制程,除了无法使用ARM V9架构外,其他配置都会进行相应的升级。5G基带依旧是内置,性能和功能都有望给用户带来不俗体验。

事实上,在大多数人眼里,麒麟芯片若是无法找到代工厂商生产,继续研发并没有太大意义。

特别是对于目前的华为而言,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对自身也是不小的消耗。但在笔者看来,对于华为,麒麟芯片意义非凡,华为不可能放弃麒麟芯片的研发。

众所周知,终端业务是华为最重要的业务,而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在华为终端业务中又占有很高的比重。

对于华为而言,继续麒麟芯片研发,就等同于给终端业务提供了保障。若是未来芯片制裁松绑,华为终端业务可以在极短的时间里重回巅峰。

从这一角度来看,麒麟芯片是否继续研发远比麒麟芯片能否量产更重要。更何况,麒麟处理器对于华为而言,还有着特殊的意义。


之后的故事,相信关注华为用户都非常熟悉。2013年麒麟910横空出世,仅仅五年时间,麒麟芯片就完成了对高通芯片的逆袭。借助5G东风,麒麟芯片在中国的市占率一度排在第一。

目前麒麟处理器处境相比K3V1芯片时期,根本不值一提。十年前,华为能翻盘,如今想必依然可以。

要知道,过去十年中国芯片产业进步的不只有华为,很多芯片制造设备都实现得了国产化。目前国内企业也在通力合作试图打造一套脱离美国技术的芯片生产线,如此看来,麒麟和华为都未来可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