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为养 推荐适合宝宝吃的粗粮

2021-5-25 20:13:4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粗粮饮食,已经深入到我们的日常餐桌当中,人们也越来越追求粗粮饮食的健康养生。俗话说,五谷为养,也就是说,吃一些五谷杂粮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那么宝宝也可以吃粗粮吗?哪些粗粮适合宝宝吃呢?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适合,可以适量给宝宝添加一些粗粮食品。宝宝吃些粗粮可以清洁宝宝体内环境,预防宝宝便秘,还可以控制宝宝的体重,保护宝宝的身体健康。

那么哪些粗粮是宝宝可以吃的呢?

小米

蛋白质、脂肪均高于大米、面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丰富而比例协调,维生素的含量丰富,而粗纤维的含量相对较低,是宝宝的滋补佳品。

黑米

黑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对改善宝宝的缺铁性贫血,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功效。

玉米

公认是世界上的“黄金作物”,它的纤维素要比精米、精面粉高10倍。而纤维素可加速肠部蠕动,可排除大肠癌的因子,降低胆固醇吸收,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可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蛋白质,必需氨基酸组成合理,膳食纤维含量高;搭配牛奶和美味的水果,使得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更加丰富,同时还能帮助宝宝解决便秘的小问题!

莜面

莜面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是大米或面粉的1.6~2.2倍之多,脂肪则为2~2.5倍,亚油酸含量也很丰富,有利于宝宝智力和视力的发育。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