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耍 “心机” 家长引导得好, 就能变成人见人爱的“高情商”

2021-5-25 18:18: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领居家的小孩曼曼今年才5岁,还是个幼儿园的孩子。她比小丽家的宝宝要大一岁,平时到了小丽家玩的时候,嘴巴特别甜,不光主动问好,还逗得长辈们开怀大笑,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机灵的小姑娘。

但是有一次,小丽就看见自己家的宝宝的零食被曼曼一把抢走了,还推倒了他。

小丽生气了,把曼曼拉过去说了一顿,没想到她还没开口,曼曼就大哭起来,其他人走过来,她就哭着说,自己以后再也不敢在小丽家吃零食了,弟弟打她,小丽阿姨还骂她,然后还跑到自己妈妈的怀里不肯出来,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小丽气的不行,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家里的宝宝也被欺负了,怎么就成了自己的不对了。

可是大家都觉得小孩子不会胡说,反而明里暗里说了小丽一顿,嫌她小肚鸡肠,跟个孩子争高低,还纵容自己的孩子大人。小丽说不出话来,更是被这个孩子的心机所吓到了,这么小的孩子就敢这么做,等她长大了还得了吗?

孩子耍起 “心机”来有多溜?

大人们往往都觉得,孩子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人了,大家常常挂在嘴上的都是“他才几岁”、“懂得什么”,认为小孩子还没见过什么世面,压根不会有什么心眼或者打算,一些事情都是大人们自己想象的,根本不是孩子的问题。

但实际上,现在的孩子和以前是完全不同的,他们从小就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资源,一些电视、小说甚至动画片里都含有很多内容,孩子们接受知识得途径和广度都提高了很多。

再加上现在的孩子们普遍智商都比较高,脑筋比较灵活,很擅长观察生活中的点滴,一些大人注意不到的东西他们也能看到,还会模仿大人的举动,有心机也就难免的了。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家长们多多关注孩子的动态。孩子的“心机”很大程度上和家庭教育密不可分,家长们引导的好,这种“心机”就会转化为人见人爱的“高情商”。

家长们引导不好,孩子们又分不清楚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就可能用“心机”对别人造成伤害。

大人们一定要切实地负起责任来,不能只顾着孩子生理上成长的需要,更要关心孩子精神方面的成长,不要让孩子变成心机深沉的人,引导他们多多关心别人,这样才能让他们成长的更优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