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海洋馆被海豚“献吻”受宠若惊,医生:恭喜你做了天然B超

2021-5-25 18:17:0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怀孕后准妈妈都十分关心腹中胎儿的健康,其实不止是人类世界,在大自然中“母性”也是相通的,它始终是让我们为之动容的一种深厚感情。

许多小动物也会对怀孕的准妈妈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而当海豚靠近孕妇的时候,还有一项神奇的功能。

孕妇在海洋馆被海豚主动“献吻”,医生连说恭喜

国外一位孕妇,在怀孕四个月时去海洋馆散心,看到海豚精彩的表演后连连鼓掌。驯兽员很快就注意到了这样一位特别的观众,并邀请她近前观看。

因为是第一胎没经验,孕妇有些犹豫,驯兽员却用表示他可以保证孕妇的安全。在大家的注视下,这位孕妇来到海豚跟前,一只海豚凑了过来,轻柔地蹭着孕妇的肚子,仿佛能感知到她腹中的小宝贝一样。

孕妇慢慢放松了警惕,和海豚“一见如故”,紧接着这只海豚居然主动“献吻”,亲吻了孕妇的肚子,孕妇并没有感到不舒服,还有些感动,万物皆有灵性,围观的游客也开始鼓起掌来。

这位孕妇后来去做产检,还和医生谈起来这件趣闻,医生连说恭喜,表示“你做了天然B超”,产检果然一切顺利,宝宝发育很好。

国内也有相关的案例,孕妇在海洋馆与海豚进行亲密互动,据说海豚“吻肚”是表明胎儿在妈妈腹中很健康,事实果真如此吗?

为什么说海豚是“天然B超”?有一定科学依据

美国神经科学家洛里·马里诺认为:“海豚能检测到胎儿的存在,是非常合理的。”

 海豚发出的超声波,能够探测出人类女性的妊娠状态。

举个例子,负责对海豚进行训练的女驯兽师,在怀孕前后和海豚一同游泳,是能发现海豚前后回声定位区别的。

大家知道在产检做B超时,所用的就是超声波的原理,而海豚则自带“超声检测”属性,海豚音是高于人类听力范围的高音调脉冲。海豚在发出声音后还能聆听回声,有助于他们识别物体的形状和位置。

而且当其他海豚处于孕期时,它们也能探测出同类的怀孕状态,并发出嗡嗡的叫声,是可以探出女性是否怀孕的。

 海豚的智商很高,能够较为准确地感应到孕妇腹中胎宝宝的健康状态。

早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海豚的大脑、感知系统和智力就已经进化并适应了水底丰富的生活,海豚的智力相当于一个幼儿的水平,领悟力很强,这也是海豚能成为表演明星的根本。

孕妇做正常的产检B超,是将超声波转化为图像以判断胎儿发育状况,而海豚则是将超声波转化为了声像,利用回声定位感知到胎儿的状态。

它们具有超强的感知能力,当通过超声波感知到胎儿健康时,会主动和孕妇示好,表现得很兴奋,愿意和胎儿互动。

海豚音能刺激宝宝大脑发育,但“海豚胎教”无法起到很好的效果

海豚音想必大家不会陌生,在选秀市场中很受欢迎,真正的海豚音也是很动听的,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是一种刺激,如果在孕期经常能听到天然的海豚音,胎儿的脑部发育也会更好。

“海豚胎教”是由秘鲁产科大学校长伊丽莎白·雅兰所研发,她的研究发现海豚能够发出32种不同的声音,而且每只海豚都有自己的“专属音”。

成人大部分都只能听到容易被感知到的低频音,胎儿和婴儿所能听到的音频则更为广阔。

从理论上来说,海豚胎教的确对胎儿有好处,然而在实行中却困难重重。首先海豚不是常见的宠物,不可能长时间的接触。

其次,海豚的声音在空气中并不能直接进入人体内,很可能被直接反射到空气中,胎教效果未经证实。

除非是将海水当做耦合剂,也就是在孕妇做B超时肚子上涂抹的那层润滑物,才能让海豚的音频更好地进入母体,对胎儿实现刺激作用。

而且它针对的是胎儿整体,而非局限于胎儿大脑,因此也就起不到人们想要的作用。

来自糖妈的唠叨:

海豚自带“超声检查”的性能,能够判断出女性是否怀孕,如果海豚愿意亲近孕妇,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胎儿的健康状态,但海豚胎教很难实现,不要盲目迷信。

而且提醒孕妇,到海洋馆参观时要注意防滑和拥挤,和海豚互动也要有专业的驯兽师在一旁。胎儿是否健康需要借助于现代化的专业设备,和各种动物的亲近都要“适可而止”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