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育儿新概念:宝宝思维能力,藏在游戏里

2021-5-25 14:40:3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3岁以内是给宝贝做早教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宝贝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最快,也是各种感官和体能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 陪宝贝边玩边学,不知道玩啥?每期都有简单好操作,还能助力宝贝思维和运动成长的亲子游戏推荐!省钱,不累,超有趣!

孩子总是在不停的学习——玩也是学习。所以,孩子“玩得好”,思维能力提升就不会少!现在有2款帮助孩子思维能力锻炼的小游戏,正在为“陪娃玩耍玩点啥”发愁的爸妈可不要错过咯。

游戏一:小橡皮泥大发现

游戏目的

18-24 个月是孩子记忆力飞速发展的时期。他们只需很短的时间的学习,就能把新事物纳入记忆,甚至当时周边环境中的一些细节和复杂的特征,他们也都能记得,因此这是锻炼孩子记忆力的好时机。

另外,在游戏中,要求孩子扒开橡皮泥,又包它重新包好,可以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

道具

面团、橡皮泥、硬币、纽扣等小物件

初级玩法

1. 把硬币、纽扣等小东西塞在不同的面团、橡皮泥里包好;

2. 鼓励孩子扒开看看里面藏了什么宝贝。

高级玩法

1. 把宝宝扒出的物品重新放回面团、橡皮泥中;

2. 问宝宝:“刚才找到的小纽扣在哪个面团、橡皮泥里?”

补充

玩这个游戏时,家长一定要看住孩子,防止他将纽扣、硬币等小物件吞入,造成危险。

游戏二:猜猜我在想什么

游戏目的

想要刺激孩子的语言能力发育,要把握好布罗卡区的黄金发育期,也就是孩子 3 岁以前。秘诀有三个:早说,重复说,引导说。

这亲子游戏既可以锻炼孩子的思考能力,家长也能通过“重复说”、“引导说”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道具

爸妈本人

游戏步骤

1. 家长可以定一个物品,适当描述出来让孩子猜。比如,你想让孩子猜苹果,就可以跟孩子说:“宝宝,妈妈有一个水果,是红色的,吃起来甜甜的,你猜猜是什么呀?”

2. 如果孩子没猜对,你还可以给更多的提示:“不是樱桃,是爸爸最喜欢的水果哦,昨天我们还吃过的。”

3. 如果孩子猜对了,别忘了给他鼓励和肯定。然后,你还可以跟孩子互换角色,让孩子来出题目,你来猜。

补充

等孩子熟悉游戏后,家长可以慢慢升级难度,鼓励孩子多多提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