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右脑发达的孩子更聪明,娃有这3种表现,父母偷着乐吧

2021-5-25 14:39:4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哈佛大学的儿童心理学教授理查德在经过大量的数据总结后发现,儿童大脑的发育重点其实在右脑。

简单地说,右脑就是宝宝天然的知识储存基地。相比较于只进行左脑开发,开发右脑的孩子往往能在同样的时间内,成体系地记下更多的东西,自然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哈弗教授看来,右脑发达的孩子更聪明,如果你家娃有这3种表现,父母偷着乐吧!

1、想象力丰富

典型代表:爱因斯坦

右脑发达的人,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有着丰富的想象力。爱因斯坦、特斯拉、普朗克无一例外,都是这样的人。

相比较于计算,他们更擅长于“从无到有”地创造出新东西。他们往往会从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中,抓住事物运行的背后规律,然后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和空间构造力和创造力,得到一个全新的结论。

2、记忆力强

相比左脑,右脑的“记忆区”面积更大,在这方面有着相关研究的专家七田真,也提出右脑的记忆容量为左脑的“百万倍”这一说法。

而孩子能够在短时间内记住大量的内容,从而在之后也能反复提起不会忘记,就能证明孩子的有着较为强大的记忆能力。

3、创新能力强

你可以去搜一下历史上发明家,他们所拥有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一般人无法匹敌的。所以他们才能制造出各种各样新奇的东西。

所以,一样的玩具在右脑发达的孩子手里就能玩出不同花样。

若是发现你家的孩子有以上三种表现,作为家长的你们就偷着乐吧!不过,“天赋”也需要后天环境保护和培养!

因为研究表明,孩子的大脑在0-6岁这个年龄段是右脑发育最快的阶段,而在6岁之后,孩子的左脑就会占据主导地位。

所以家长发现孩子没有以上3种特征,想要培养锻炼孩子的右脑思维,不妨试试洪兰教授的方法。

洪兰教授通过实验发现:儿童游戏时,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帮助神经分叉快速地生长。

著名的神经科学家约翰·瑞迪也说过:“运动改造大脑”。感统训练,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体能、提高身体协调能力,同时还能促进大脑的发育。

3岁之前,父母要和孩子多进行亲子游戏,3岁之后,家长要鼓励孩子多和小伙伴进行游戏。

同时家长要注意,不要只关注体能游戏,还要多增加智力游戏,或者陪孩子一起看益智游戏书,比如《学前儿童记忆力、观察力和专注力训练》,以提高孩子的逻辑能力,思考能力等多元化智商。

这套是能够让孩子的智力得到快速提升的益智游戏书,通过与儿童不断互动,设计出了有助于提升记忆力、观察力和专注力的有趣游戏。

本套书包含了十七大游戏主题,种类丰富且趣味十足,画面色彩绚丽,造型生动,让孩子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提高宝宝记忆力、观察力和专注力,激发孩子大脑潜能。

若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想让自家孩子更聪明,这套《学前儿童记忆力、观察力和专注力训练》必不可少,家长不能错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