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耳朵是一种病?油耳朵:其实我才是正常的,干耳朵才是突变体!

2021-5-24 14:56: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平常大家在挖耳屎的时候会发现。大部分人掏出来的耳屎都是干干的耳屎,而有一小部分人的耳屎又湿又油。耳屎又湿又油的人被称之为油耳朵,而干干的耳屎就是干耳朵。由于大部分人都是干耳朵,再加上很多人嫌又油又湿的耳屎看起来比较恶心,很多人就感觉油耳朵不是正常的,甚至有些人认为油耳朵是一种病。但是,其实油耳朵并不是一种病,相反,油耳朵才是正常的,干耳朵才是后来出现的突变体。

为什么有的人是油耳朵?有的人是干耳朵?

其实耳朵是干还是湿,是由于基因决定的,取决于我们体内某条基因上的一个字母,这个字母有两种选择,一种是A,一种是G,若你是A,就是干耳朵,若你是G,就是油耳朵。

油耳朵在我们中国比较少见,但其实放眼世界,油耳朵才是主流,非洲、欧美几乎90%以上的人都是湿耳朵,而中亚人和美洲原住民中,有约超50%的人是油耳朵。不过在东亚,油耳朵出现的比较少,尤其是中韩,只有不到10%。

根据各项研究发现,油耳朵才是人类祖先的最早状态,不过有部位群体在演化的过程中,基因发生了突变,这批人就变成了干耳朵。而这些突变的人,普遍都在东亚,所以在我们东亚,油耳朵的人比较少,反而干耳朵才是主流。

所以有油耳朵的人不要总感觉自己身体出现问题了,其实油耳朵是正常的表现。就像有的人是单眼皮,有些人是双眼皮一样。

和单双眼眼皮一样,油耳朵这个特征也是会遗传的,若父母都是油耳朵,孩子多半就是油耳朵。若父母一方是油耳朵,下一代有很大的概率会是油耳朵。不过父母都不是油耳朵,孩子一般不会有油耳朵。

虽然油耳朵是正常的现象,不过油耳朵的人普遍会有一个困扰,那就是会有狐臭。为什么呢?因为狐臭和油耳朵同属一个基因,所以有油耳朵的人,往往都有狐臭。并且油耳朵的人,身体出油的会比较厉害,并且汗腺非常的发达,身体容易出汗,尤其是腋下等部位。

不过,这也不一定。有些人会发现自己是油耳朵,身体出油也比较厉害,但是并没有狐臭。这种情况也有,这种人之所以出现油耳朵,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好,或者是其它的一些原因,造成了体内的分泌失调,皮肤出油的比较厉害。耳朵里面也有油脂腺,皮肤容易出油,耳朵出油也会变得比较厉害,但是由于基因还是干耳朵的基因,所以不会出现狐臭。

有油耳朵的人,由于耳朵内的油脂腺比较发达,耳朵容易出油,耳屎会比较多,就算是不挖,平常可能也会出现耳朵流油,或者是耳屎漏出来的情况。因此平常为了个人形象,要经常的清理耳屎。

油耳朵的人想要清理耳屎,不要用挖耳勺,也不要使用比较粗的棉棒,使用这两种东西在你挖的过程中,耳屎可能会被捅下去。想要清理耳屎,可以用比较细小的棉签,然而摄入外耳道边边上,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揉捏。不要太往里面掏,这样对耳朵不利。若你实在不会清理,可以去一些专业的掏耳店里掏,以免把耳朵掏出问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