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神画《千岛之歌》,不出国门,也能欣赏到原滋原味的印尼风情

2021-5-24 14:10:0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作为一名旅行自媒体,这些年走过了很多的城市,看过了很多的演出,虽然每一场演出都很有特色,但真正印象深刻的却不多,无论是山水实景剧、大型舞台秀,还是魔幻情景剧、水秀,很多表演舞台华丽,场面恢宏,但往往过了就忘了,但也有一些演出能带给我们长久的记忆,比如前段时间在南宁方特看过了《千岛之歌》便算是其中之一。

这是我第二次参看《千岛之歌》,第一次看完的时候,我写过一篇《中国首台魔球表演剧<千岛之歌>,魔幻又温馨,却不是中国节目》的文章,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搜来看看,当时就对这场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千岛之歌》是南宁方特东盟神画里的一个演出,它是以印尼民族艺术和民俗文化等内容为创作背景,通过数字程控技术控制数百只小球不断变化造型组合,并与美轮美奂的真人舞台表演相结合,为观众打造出一幅极具沉浸式体验的印度尼西亚风情画卷。

在介绍《千岛之歌》之前,需要先聊聊南宁的东盟神画,它是一座特色鲜明、充满东南亚风情的文化博览园,据说是国内首个全面展示东盟十国自然、历史、文化的主题乐园,里面包括11个大型文化体验馆,33个室外互动游乐设施,总共有超过200个体闲项目。

里面的每一个版块皆展示一个东盟国家的文化,比如了解老挝人文历史的《塔銮盛典》、展示柬埔寨吴哥王朝辉煌历史的《走进吴哥》、展示缅甸丰富民俗文化的《万塔之城》……等,而《千岛之歌》便是展示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文化的一场主题演出。

《千岛之歌》剧场是一座圆形建筑,里面的舞台便在整栋建筑的中心,四周则是360度无遮挡的观众席,设计得非常好,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想要观影,最好提前在APP上预约排队,否则若游客太多,即便去到剧场也进不去。

坦白而言,《千岛之歌》的前面部分看起来与其实的舞台剧并没有什么不同,有歌、有歌、有杂技,演员们通过环形中央式演艺舞台,结合绚丽舞台、壮美画面、印尼民族特色音乐,向我们展示着印尼巴迪克蜡染、传统工艺、海洋美景,以及印尼甘美兰舞蹈、传统船歌等,初一看也就那样吧?如果至始至终都是这样的演出,那我可能也会将其归为看过就忘了的一类。

但是到了后面部分,舞台上画风忽变,怱然出现了一千多个魔球,这些魔球与舞蹈演员随着音乐的律动,共同呈现出一场变幻莫测、恢弘震撼视觉盛宴,瞬间让这场演出变得与众不同。

这数以千计的悬浮球,有大有小,会随着间乐的起伏有节奏地变化着阵型,时而整齐划一,时而不断变幻,加上灯光的渲染,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变化,加上与身着印尼传统服装的演员配合,现场感非常梦幻与唯美。

之前在印尼也看过一些当地的传统演出,我觉得《千岛之歌》虽然演出场所在南宁,但里面的音乐、舞台、服装却有着原滋原味的印尼味,想必这与“东盟神话”这个主题有关,也与南宁与东盟十国的密切联系有关。南宁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首府城市,具有双向沟通中国和东盟的区位优势,所以在这里看到如此专业的东盟各国的文化展示,也不算意外。

东盟神画类似【千岛之歌】这样独具匠心的大型主题项目共有11个,除了前面提到的《塔銮盛典》、《走进吴哥》、《万塔之城》之外,还有室内灾难剧场【马六甲勇士】、立体跟踪式探险项目【拉玛传奇】、无轨道寻迹游览项目【相约下龙湾】等,每个项目都开创性地将东南亚最具代表的历史文化、民俗特色、自然风光元素融入游乐项目中,真正做到“身未动,心已远”的沉浸式体验。在现在不能出国的特殊时期,有机会到南宁来一日游遍东盟十国、体验一下东盟风情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家觉得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