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别只知道放醋了,还需多加这一步,土豆丝更油亮爽脆

2021-5-20 11:27: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说到酸辣土豆丝,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人应该都非常爱吃吧,而且酸辣土豆丝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家常菜了,而且也非常的经济实惠,就算是在外边餐馆点餐的时候一盘土豆丝的价格也不会超过十块钱,并且一般来说都会是满满的一大盘,吃起来特别的过瘾,而且在外边餐馆里的土豆丝酸辣可口,非常的开胃下饭,所以说酸辣土豆丝可谓是一款百吃不厌的家常菜了。

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应该会炒酸辣土豆丝,把它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但是要想做出来土豆丝又酸辣可口又涩的流量,还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而且好多人表示在炒酸辣土豆丝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糊锅的现象,这时候就会大大影响口感。其实在做酸辣土豆丝的时候放醋也是非常关键的。但是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是在炒酸辣土豆丝的时候,别只知道放醋了,还要多加上这一步,做出来的土豆丝才会更加酸爽,而且更加油亮。

酸辣土豆丝

准备食材:300g土豆、青椒红椒各一个,葱半根,干辣椒一把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两个大小适中的土豆,然后削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土豆片,然后再切成土豆丝,在切土豆丝的时候大家可以在刀上蘸一点水,这时候就不会使土豆丝站在刀片上了。

2、然后我们将土豆丝放在清水当中浸泡,这样可以有效的泡掉一部分的土豆表面的淀粉,然后多次清洗换水,一直等到水不发白为止。

3、将青红辣椒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辣椒段,葱清洗干净切成葱段,干辣椒清洗干净放在一边备用。

4、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一个步骤了,就是在炒土豆丝之前先在锅里加适量的水,这样大火烧开之后将土豆丝和青红辣椒焯一下水,等到土豆丝刚变色的时候就拿出来,然后在凉水当中过一下,如果多加这一步的话,炒出来的土豆丝会更加脆爽,而且颜色更油亮。

5、炒锅烧热之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将辣椒和葱放入锅中炒出香味,然后再将焯过水的土豆丝放入锅中大火爆炒,这时候倒入适量的食用盐和食醋翻炒均匀,然后临出锅的时候再沿着锅边淋上一圈醋。大家不需要长时间的炒制,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更加油亮。

现在大家知道了吗?在炒土豆丝的时候不要只知道加醋了,如果再加上焯水这一步的话,会使土豆丝更加油亮脆爽。如果大家还有更多的小技巧,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