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上海推介会成功召开

2020-4-24 9:16:1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图说:“环西部火车游”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举办“环西部火车游”推介会,向申城市民推介甘肃美景。

    甘肃,形似一柄“玉如意”,镶嵌在祖国大西北,南北跨度较大,形成了独特的气候特征、自然禀赋和地形地貌,加之丝绸之路纵贯全境,历史文化璀璨而厚重。从人类敦煌、嘉峪雄关、大漠冰川、七彩丹霞,到黄河百年铁桥、伏羲故里天水,再到生态草原甘南、陇上江南陇南,既有北方的雄浑粗犷,又具江南的灵气秀美,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一幅幅多彩的画卷深深吸引着国内外游客。

    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开展了跨区域、跨行业、跨铁路局合作,推出“环西部火车游”系列产品,把沿途灿若星辰的旅游胜地一个个串联了起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服务甘肃旅游产业发展为己任,在做好“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上下功夫。

 

图说:“环西部火车游”列车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一列车”,就是以“陆地邮轮”精品专线车的方式打造甘肃旅游文化交流的新平台。用甘肃独有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自然景观等元素,制作微型景观,装点列车,做到“一车一景”。同时,将剪纸艺术、敦煌歌舞、牛肉面表演等一系列甘肃“名片”搬上列车,将列车打造成展示西部风情、饱览甘肃历史文化的新天地,使旅客一上车就变游客,先行一步游览甘肃。

 

图说:列车上准备了象棋、扑克牌等娱乐项目

 

图说:列车上的装饰充满西部风情,休息区的座位方便游客直接欣赏车窗外风景

    “一张图”,就是创新客运供给产品,推出“旅游版列车运行图”,实现铁路围着旅游转,火车朝着景点开。充分发挥兰新客专跨越祁连雪山、包兰铁路穿越腾格里大漠、兰渝铁路连接陇上江南的优势,“环西部火车游”以精品旅游专列为纽带,推出陇南方向“陇上江南·行摄山水”、敦煌方向“河西走廊·西行漫记”、天水方向“华夏寻根·人文始祖”、银川方向“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嘉峪关方向“要欢乐·到方特”、平凉方向“风物之旅·问道崆峒”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把甘肃、宁夏等地景点环线相连、板块联动,最大限度地把游客的出行时间变为旅游时间。

    “一种游”,就是以全新的火车游方式助推西部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4.0时代转变。通过跨界融合,开创以线下客车网为核心,融合景区、观光、旅居等功能的旅游新业态,提供优质高效、多元化、综合性的旅游体验,以“打包式”的服务满足旅客的出游需求,“环西部火车游”产品让火车这个传统的交通工具,成为一个全新的旅居系统。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以来,得到境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成为丝绸之路线上的旅游精品和展示甘肃的亮丽名片。在“环西部火车游”产品的带动下,全国各地开往甘宁两省区的旅游列车近400列,全年发送旅客近300万人,有效拉动了甘肃旅游经济、消费经济,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动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