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驰家族小贴士:久停车辆复工注意事项

2020-4-21 17:59:00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车不怕开就怕放!”现在很多企业都已经复产复工了,车主需要开车上下班。那么,经过长期停放的车辆,启动时需要注意什么呢?是不是车辆久停电池就没电了?

  长期停放的车辆,最怕打不着火。应该说,点火系统是汽油车辆中最容易出现故障的部分之一,而在整套点火系统中,作为电源的蓄电池出现故障的概率又是相对较高的。尤其是车龄较长的车辆,有了几万公里里程,原厂带的蓄电池普遍都会有一定的损耗。汽车长期停放,防盗系统和一些设备会产生休眠电流,每天大概消耗0.5%到0.8%的电量,虽然看似是非常少的电量,但放置时间过长也会耗光电。处在长期亏电状态,电瓶的寿命自然会受到影响。车辆闲置期间最好每隔两周就检查一次电瓶,隔一周或两周让车辆启动5-10分钟为电瓶充电。如果长期不用的话,最好将电瓶做断电处理,以防需要用车时,电瓶亏电造成启动困难。而如果真要是遇上蓄电池亏电的情况,可以使用搭电器或者寻找附近的车辆帮忙搭电施救。总之,长期不用车,记得给电瓶断电。

  除了打不着火之外,也需要检查车辆的胎压和轮胎。车辆长期闲置期间,需要定期检测胎压。当胎压不足时应及时为轮胎充气或隔几天启动车辆让轮胎转动半周,改变轮胎与地面接触的位置,避免轮胎一个部位长期接触地面而导致轮胎变形。在上车前,也最好是把四个轮胎都检测一遍,如果发现有轧钉或鼓包的情况就需要及时更换。

  其次,全车检查也是相当重要的。启动车辆后,观察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如果指示灯全部熄灭的话,说明车辆没有问题。如果有灯在闪的话,就说明汽车的某个部件可能出现问题了,要及时进行检查。

  在启动车辆前,各种油液也是需要再三check的。比如,检查机油、防冻液、制动液、玻璃水等油液是否足够,因为汽车经过长时间停放,可能产生油液渗漏的问题。

  还有一些车主可能会遇到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驾驶证过期还没换证的情况,这个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国家规定:“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适当延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

  而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车主也不必过于担心:“符合6年以内新车免上线检测政策的车辆,在处理完全部交通违法记录和交通事故后,可通过交管12123平台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第二种情形:“需上检测线检测的机动车,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按规定应当接受安全技术检验的,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对因逾期未检验可能导致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的,公安交警部门将统一延长期限,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疫情防控结束后,车主尽快办理。”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对车辆养护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疫情期间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一汽丰田威驰家族再次提醒您,疫情期间用车,必须注意车内外的消毒问题。车主们可以用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消毒剂按照说明配置稀释后对车内方向盘、车身内壁、车门拉手、仪表盘、座椅等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消毒剂过长时间残留在真皮、金属部件上,在用消毒剂擦拭30分钟后,及时用清水抹布擦拭。另外,操作前要带好口罩、手套,甚至护目镜,以免刺激到皮肤和黏膜。75%酒精是易燃易爆物,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酒精类消毒剂给车内消毒。

  最严酷的战疫已经过去,一汽丰田威驰家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战疫的全面胜利,做好全面的复工准备,保护自己和家人,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第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