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洁面产品根本不好用?再火也要针对肤质来挑选

2020-4-17 10:32:37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bnt新闻讯 周围人都推荐的清洁产品用起来却并不适合自己的皮肤,这种时候需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皮肤类型和洗脸习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确实会开始逐渐变得偏碱性,但是由于每个人皮肤类型的差异以及酸碱性变化速度的不同,所以并不能说弱酸性的产品就无条件对所有皮肤类型都适用。

    另外,如果使用了针对自身皮肤类型的产品却没能产生预期的效果,那很可能是一开始的皮肤类型判断出现了错误,需要再次进行自我诊断。干性皮肤中有油分不足、水分不足、油水分不足等多种类型,油性皮肤也存在水分不足和油分过多的区别。因此,如果不清楚自己具体的皮肤类型,洁面化妆等许多步骤都可能存在错误。

    洁面是所有护肤步骤中最基础的一步,也是令许多人烦恼的一项重要课题,洁面做得好也能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我的皮肤类型具体是什么,又有哪些适合的洁面方法和产品呢?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可以具体分为油分不足、水分不足和油水分不足三种类型。面部油分作为防止水分蒸发的保护膜,不足时将会导致肌肤粗糙无光泽,相反,为了保护干燥的皮肤导致皮脂分泌过多,表面光滑但却感到紧绷时则证明肌肤水分不足。

    因此,了解自身皮肤弱点则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干性皮肤最好一天洁面一次,超过一次时,尽量使用清水或弱酸性产品进行清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特别是水分不足型干性皮肤更需要注意水分补充和保持pH平衡。

    沐缤美驴奶奶油洗面奶(MULBITMI Donkey Milk Whipping Cream Cleanser) 驴奶的高保湿效果加上螺旋藻的微尘吸收抑制功能,包含了改善因疲劳而受损的肌肤所必需的各种功能。产品质地细腻、泡沫丰富,不仅有助于温和干净地洁面,产品含有的玻尿酸成分能够有效防止肌肤内水分蒸发,使肌肤持久保持水润。因使用安全绿色等级的原料,pH、脂肪、蛋白质、体细胞数量等方面和母乳极为相似,是小到儿童大到中老年都可以放心使用的温和产品。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需要比干性皮肤更加注重洁面。化妆的情况下,为了干净清洁无残留,需要仔细的进行二次洁面。无妆素颜的情况下也要一天洗脸超过两次,目的是为了去除油分,防止毛孔堵塞,帮助皮肤排泄陈旧废物和毒素。但要注意的是,太过于频繁的洁面可能会使得皮脂分泌变得更加活跃。

    油性皮肤自然也容易出现青春痘等肌肤问题,可以根据青春痘的有无选择碱性和弱酸性洁面。如果是没有青春痘的油性皮肤推荐使用具有超强清洁力的碱性油类洁面产品。另外,容易滋生黑头的皮肤类型需要一周进行1~2次的深层清洁来去除角质。

    魔女工厂Pure卸妆油(MANYO Pure Clean Oil) 摩洛哥坚果油、山茶花籽油、月见草油等14种植物油成分和皂浆叶提取物、去甲酰基葡萄糖苷组成的植物性表面活性剂,让深层清洁后的肌肤也能保持水润。含有帮助调节水油平衡的大米发酵过滤物,让本不适合卸妆油的油性皮肤也能清爽洁面。

    混合性皮肤

    皮脂分泌不规则的混合型皮肤同时拥有干性和油性皮肤特征,鼻子和额头的T字区皮脂油分分泌过多,脸颊和嘴角的U字区表面光滑而肌底干燥。相比于其他皮肤类型,混合型皮肤的管理会更加复杂,其中当务之急是改善不规律的生活作息,通过充足的睡眠摆脱疲劳状态,并且要特别注意洁面的顺序和步骤。

    为了能将T字区和U字区合二为一,混合性皮肤的管理核心是对两个部位使用不同的洁面产品。为了让油分过多的额头和鼻子不再滑腻,推荐使用香皂等表面活性剂洁面。而除了面部中央,两侧的脸颊则推荐使用清水来调节平衡。并且,两周需要使用一次磨砂膏来管理堆积的角质和变大的毛孔。

    朵梵洁净泡沫啫喱(DARPHIN Purifying Foam Gel) 水润温和的无油洗面奶,能彻底洗净彩妆残留物和沉积废物,清洁肌肤。添加了柑橘和百合香味让洁面过程更享受。含有甘草提取物等成分,可以帮助缓和皮肤,减少皮脂分泌。李眞珠 薄文/文FIRST COSMETIC一妆独秀 沐缤美(mulbit.cn),MANYO 魔女工厂,DARPHIN 朵梵,bnt DB/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