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推出2款车原因何在? 聊新一代智跑智跑与起亚销量的奋力一搏

2018-4-18 14:35:5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全新一代起亚智跑于2018年4月17日正式上市,这次上市的新车全系搭载2.0L动力,指导价区间为11.99-13.99万元。由于仅仅推出了手动/自动挡的两款车型,本文原定的购车手册路线被彻底否决了……购车手册路线被否,那么我们索性来详细地解读一下新一代智跑的配置,毕竟这款新车可以说是被寄予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厚望。

    先给出购买建议:看您爱开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虽然购车手册的写作路线被否决了,但我们仍然要给出购买建议,标准动作嘛。建议也很简单,喜欢开手动挡的话就去买11.99万元的手动时尚版;希望有个自动挡的话就去买13.99万元的自动智享豪华版。

    仅推出2个车型款的原因何在?

    仅仅推出手动/自动挡两个车款供消费者选择,这在以往是不常见的,制造商巴不得推出更多不同的车型款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不过对如今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显然在做的是“Less is more”式的减法,其主要原因不外乎品牌以及产品两方面。

    品牌原因:谋求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最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中国品牌井喷式的发展,他们以高性价比著称,威胁到了曾经韩系品牌的地位。虽然韩系品牌最核心的竞争力其实是低廉的使用成本,但可靠、耐用显然不是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关注重点,配置丰富与否才是是王道。因此,与其在这样一款入门级紧凑SUV上斤斤计较配置的问题,起亚不如索性把配置都给消费者,在更好的品牌策略落地之前将性价比突出、成熟可靠的品牌形象做足。

    产品原因:主动做减法,降低消费者的选择成本

    如今,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怕是已经要用“黑海”来形容了。产品严重趋于同质化,狭小的价格区间内堆积了太多车型、太多车型款,消费者早已厌倦了做选择题。新一代智跑本来主打的10-15万级别区间,再强行塞入数个车型款,既不划算,还给消费者徒增选择成本。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